您当前位置:中国菏泽网  >  本地要闻  > 正文

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2023年第一次全体(扩大)会议要求
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为建设美丽新菏泽贡献更多生态力量

作者: 胡德光 来源: 菏泽日报 发表时间: 2023-03-18 09:30

中国菏泽网消息 (记者 胡德光)3月17日,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2023年第一次全体(扩大)会议召开,市委书记张新文出席会议并讲话,市委副书记、市长张伦主持,市委副书记李春英通报2022年全市生态环境质量情况。

会议指出,党的十八大以来,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,统筹推进“四减四增”行动,全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,菏泽生态环境发生了历史性变化。但工作中还有不少短板弱项,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责任感、紧迫感,紧盯任务目标,坚持问题导向,追根溯源、细化措施、狠抓整改,努力推动我市生态文明建设实现新突破。

会议要求,要坚决打好蓝天保卫战,大力开展环境空气质量提升年度攻坚行动,统筹加强源头性、工程性、日常性治理。要坚决打好碧水保卫战,按照以支保干、以省控保国控、分流域系统治理的思路,开展水环境质量保障行动,实现根本性改善。要坚决打好净土保卫战,开展土壤污染隐患排查“回头看”,严把重点建设用地准入关,实行危险废物分级分类监管。要统筹推进上级反馈问题整改,持续实行重点任务交办单制度,健全完善生态保护补偿制度,切实抓好生态环保各项任务落实。

会议强调,生态保护是一项系统性工程,也是全市上下共同的使命担当。要压实工作责任,强化要素保障,严格督导考核,强化跟踪问效,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,努力为建设城乡隽秀的美丽新菏泽贡献更多生态力量。

会上,牡丹区、成武县、郓城县负责同志作表态发言。

会议采用视频形式召开,各县区设分会场。有关市领导,市有关部门、各县区主要负责同志等在主会场参会。

分享到:
中共菏泽市委网信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| 新闻刊登批准文号:鲁新闻办[2004]20号 | 互联网信息服务许可证:37120180017
网站备案号:鲁ICP备09012531号 | 鲁公网安备 37172902372011号
Copyright© 2004-2012 heze.cn All rights reserved.中国菏泽网